成长,不要畏惧

最近时常阅读一些短篇文章,看到很有正能量的文字,就感觉很满足,时刻提醒自己要往前走,不要停留在原地。


別輸給不能堅持的自己

真心觉得这是一篇蛮不错的文章,虽然文字的含义没有很深,没有怎么美化,可是读着的同时就会感觉每一句都有想要点头的冲动。坚持,确实是个很考毅力的态度,真的不是每个人能够诠释这个词。通常能成功的,都会是人生的赢家。


今天是比较懒惰的一天,grad的压力真的一天天在逼着我骂自己不能懒惰,可是真的不容易,放假我也很想休息懒惰一下,可是我的时间有限。心里很清楚知道,努力多一点就会收获多一点。将近毕业了,该做到的水准当然不是那么简单,所以才更加压力。有时候当你羡慕别人的生活,想要像对方一样的时候,不如想想看其实每个人该走的路都不一样。你不可能走她的路,他也不可能走你的路,人生就是如此奇妙。有时候在质疑自己到底有没有信心去完成人生的目标和理想,虽说计划是很重要,可是很多事情真的很靠机会,很看时机。所以我学到的就是,当机会摆到你面前的时候,不管你是准备好还是觉得自己没准备好,都必须放手一搏努力去尝试。凡事都有第一次,谁的第一次是没有失败过的呢?现在发现其实真的不需要想太多,当你思考应不应该接受和可不可以做到的时候,你已经浪费了很多时间,机会可就不等你了。嗯,人生的步伐是要循序渐进的,该来的始终会来,既来之则安之。真的不是不能捱苦,可是我觉得我的人生算是顺利的,感恩所有的幸运,也感激所有的不幸运。



这样躺着吹冷气,是最放松的享受

一直跟自己说一定要做好,其实没有很大的效果。一定能做好吗?也不是太有把握。可是我一定会拿出自己最大的信心,把我该做的事做到最好。


之前见回一个小时候常常跟我们玩的uncle,现在已经七十多岁了。他会看相,研究命理,说准了蛮多东西。最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他说我今年是蛮顺利的。一开始听到的时候我有点呆着,可是认真想今年我确实很多事情都蛮顺利的。21岁这一年是我成长最多的一年,听起来像是有很多挫败和挑战,并没有很好,可是其实好的地方正是我一次又一次熬过这些困难所学到的一切。接近毕业,我忽然才发现自己遇贵人,机会一直来,让我感激不尽。原来当你用另一个角度看待自己的经历,你会看到很多让你觉得很欣慰的事情。自己很难说服自己,可是当别人跟你说你其实是这样,你就会觉醒,认为其实只不过是自己没有看到幸运的那一边而已。所以我的生活现在是充满了感激,因为人在面对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才会看清楚谁是那个伸出手把你拉起来的人,谁又是那个落井下石把你推进深坑的人。


其实有点生气自己不够努力。一向都不是一个很勤劳的人,只不过是学东西比较快有点小聪明的人,也许天生比较有优势的人都会少了一种刻苦耐劳的态度。我大概就是那一种。可是想回头发现,前几次的jury我都很认真很用功在筹备,虽然不算什么出色不过至少都是我努力出来的心血,所以我也不算是个太懒惰的人吧哈哈。其实我很喜欢音乐,很喜欢流行音乐,很喜欢编曲的满足感,可是其实我人生最大的愿望不是当什么很成功的音乐人,当然做到的话就很好呗。那个我很想在我走不动之前完成的事其实是环游世界。如果将来有一个人,他会为我努力,肯陪我去实现这个愿望,我会很感动。现实点,还是先努力赚钱比较实际啦。



Asam面加蛋,超爱的 <3

回到家最放松,最幸福,最舒服。
原来家给人感觉是那么奇妙的噢。
每个人的归宿,避风港。


生活每一天都会学到新东西,就看你自己能不能领悟。


最经典的caption就是 - throwback 丢回去


嗯,负面能量太多的人真的会让世界变得更乌烟瘴气一点。所以如果你也认为自己很幸福,那就要充满正能量噢,把正能量带给别人比自己开心更加满足。面对伤口,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处理方式。爱恨情仇更加是有很多不同的表达方式。有人跟我说过,要把失去和痛苦看成是获得,要把不好的看成是好事,这样你才会成长,变成更好的自己。不是每个人都会把心里想的说出来,可是一定要清楚自己的心要去哪里。成长是一个必须经历风吹雨打而屹立不倒过程,撑过去了你就会发现自己不一样。最近看了很多我以前不会看的东西,而我的喜好也改变了,当别人问我,我说人是会变的。你意识不到那个改变的过程,可是你很喜欢改变之后的自己。这就是我对成长的感受。


该是睡觉的时候咯。
倒数三天,祝我旅行愉快!!!
晚安宝贝。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