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人生起起落落,好不容易才能明白很多道理。





这几天忙着教课,上课,练习,有时候我会问自己,我对音乐之路的期许是什么。看见一些表演者,每天在表演赚钱,一些音乐教育者,每天在教课赚钱,一些幕后音乐工作者,每天忙得日夜颠倒,说为梦想?实际上有谁工作不是为了赚钱。不赚钱怎么过生活。有些人很幸运,实现自己梦想之余又能赚很多钱,可是人家背后付出的牺牲的有谁看得见?应该是没人会在乎吧。每个人都忙着过自己的生活。音乐人也是人,不懂音乐的人也是人。我现在慢慢可以感受到,音乐是一种领会。它的规则和知识只不过是一种参考和指导方针,并不是用来判断对与错。以前,我梦想自己变成一个很出色的音乐家。谈何容易?一山还有一山高,有谁可以站到顶峰去,其中付出的代价又有多少。有时候觉得很累。如果玩音乐都必须变成一种考试和比较,我觉得那根本没有任何意思。


今天在教着一个21岁的初学者时,我忽然在想如果我是她,我是什么心情。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我懂音乐也是一种幸运。也许她会想,为什么同样的东西对我来说那么容易,对她来说却是那么难?我才明白原来每个人走的路不一样是有道理的。以前看东西很表面,想法也很天真,直到现在毕业了出来工作了,才学会欣赏和尊重每一个行业的艰辛和重要性。以往教课的心情,都是很严肃很认真,可现在反而觉得重要的是来学习音乐的人感受到学音乐的乐趣。有很多想法,我也不确定要怎么表达。只是觉得,人生的路不容易走,但选好了就必须坚持到底走下去。


这几天的心情比较严肃,有点灰灰的。
想很多,是坏事吗?



好多年前的我

人生来到这个阶段,是思想和生活上面对很大改变的时候。毕业之前,想的都是梦想,朋友,玩乐,学业,觉得青春就是本钱,年少轻狂疯几次也不为过。但毕业之后,开始会想未来,生活,健康,事业,家庭,开始觉得自己年纪也不小了,不能再那么任性了。也许只是我吧。我比较内向,不太好玩,比较向往安稳无忧的生活。22岁,真的不是该玩的时候了。父母都渐渐老了,家里的大小事都渐渐变成我们这一辈的责任了。我很庆幸,从小到大人家都说我懂事,妈妈也说我从来不会让她操心。经过一些不愉快的经历之后,我变得更加懂得珍惜。虚度光阴的日子已经过去了,梦想这两个字对于现在的我已经不一样了。现在觉得,健康很重要,平安很重要,身边的人很重要,上进心很重要。可能很多人还是可以吊儿郎当过完20出头的日子,但那绝对不是我的选择。


其实知道自己要什么,真的很重要。


家,是最温暖的地方。

人家问我为什么要这么辛苦跑来跑去,为什么不干脆住外面。我觉得一点也不辛苦。就算再辛苦,每天回到家我还是会觉得很舒服很自在。一天的疲惫和压力都自然消除了不少。妈妈时常说回到家里最舒服,要做什么就做什么没有束缚。所以我现在也爱上了赖在家里的感觉。毕业了才发现原来妈妈每天在家里忙东忙西真的很辛苦,以前我念书不是忙功课忙考试就是累到半死懒惰帮忙家事,再加上在家里的时间都很少,自然没有留意。真的好想帮妈妈减轻点负担,同时也学学照顾家里的琐碎事。话说毕业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好像一夜长大了,想再继续像小孩一样任性都不忍心,因为你长大了,就意味着父母老了。


有时候我很想抛开所有的疑虑和包袱。
我只想给自己和家人的未来有好的生活。


******


最近思考特别多。现实,有多少个人知道。身边又有多少个人会真的在乎你选择什么样的路。我很感激那些义无反顾,不管我做任何决定都支持我的好友,真的很感动。因为她们相信你,相信你的选择,相信你会为自己的未来铺好一条光明大道。感激,就算很少联络,我都还是收到你们的支持和心意。我想要好好珍惜我拥有的一切。真的。


我想要过健康平安的生活。
我想要每天都有值得开心的理由。
我不介意平平淡淡。
我只要安安稳稳。
大家在我身边就好。
惜福。


旅行又要开始啦!
倒数两个星期去camping!
倒数一个月去甜蜜的couple trip!
希望未来的生活越来越好 ^^





感谢我有一颗超硬却又很软的心。
偶尔深入思考是好事。
晚安,幸福的世界。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2 comments:

好哇亿 说...

静下来看完这篇文章。我也发现我是时候得好好想想我的人生了。

青竹 说...

加油哦,祝你人生一帆风顺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