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天秤


人生美丽之处,就在于心感受到多少爱 <3


也许看待人生的方式不一样了,我看重和珍惜的东西也变得不一样。以往我很常羡慕别人,总觉得自己的生活不如别人。而到现在,我才慢慢发现以前告诉我他们非常羡慕我的人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今天我不是什么名人,没有受到多少人的爱戴,也没有过着高枕无忧或每天大鱼大肉的生活。可是我却觉得自己拥有的东西,是别人怎么也抢不走的。


不是炫耀什么,只是强调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之处。


这是个小想法。很常听见小朋友或中学生说不喜欢去上音乐课,是爸妈逼着来的。那天半个小时坐着听院长如何说服一个叛逆的中学生继续学下去,我忽然觉得有点感慨。她说的句句都是实话。我从来不是一个被逼着去学音乐的人,只不过比较听话所以一直都没有抗拒。直到慢慢长大,我才发现懂音乐原来也是一种乐趣。上了大学,毕业出来,到现在开始工作,我对学音乐这三个字真的有非常大的改观。有人跟我说过,“学音乐到底有什么不好?你告诉我有哪个行业可以在你还没毕业之前就聘请你让你半工半读?” 音乐可以。很难解释音乐到底是什么。它不是一个科系,不是一个死死的东西。学乐器需要很多很多的练习,毅力很重要。可是当你学会了技巧,乐器就只不过是你创作音乐的一个工具,你表达出来的,就是你的音乐和情感。或许以往受学业所限制,总觉得学音乐背负着一种无形的压力。但现在玩音乐的心态,真的就是喜欢,享受。自己会什么,不会什么,你都会看得一清二楚。Musician这个字,本身就是个梦想。每个人的梦都不一样。音乐的旅程,也不可能会有终点。


穿插一段小小的分享。这个月替一个老师代课,教回我离开之前教的一个小女孩。她和她哥哥从一开始就是我的学生,无奈那时候暂停教学一阵子,现在回去代课,她居然跟她妈妈说希望我之后继续教她。由于她害羞的关系到最后也是她妈妈出面来跟我说。我听了真的很开心,有种莫名的成就感。毕竟她是个认真学习的学生,所以我非常乐意教她。而今天早上,接到另一个学院发给我的信息。我才在那里教了一个月,有个成人学生因为之前老师欠课还没补完,所以我就替她补了三堂课。最后一堂课的时候,她还笑着跟admin说她很喜欢我教她,她学得很开心。原本因为工作忙碌已经要暂停的她,现在居然要求再跟我多学一个月。真的觉得很欣慰。至少,我能够带给学生一些对音乐正面的力量。教音乐,不就是为了培育更多音乐人才同时把音乐的魔力传承下去吗?真的希望在未来的时间里,我能够影响更多人去把音乐学好。


对我来说,现在工作和生活都非常好。我能安排自己的时间,工作不会太累,也很有乐趣。偶尔还会发现自己还有进步的空间,趁空闲的时候加以提升。对于以后,创立自己的事业从现在开始努力,十年之内应该也不是不可能做到。我的梦想,不只是个人在工作上的成就。试试看想象,你在工作的领域上是个成功的人,可在家庭和生活上,你的成绩单只是一片空白。这样的人生,到最后恐怕你也只会留下遗憾。所以梦想不应该只是个人成就,而是包含着生活里所有的细节,包括工作、家庭、健康、生活、教育等等。要成为一个真正成功的人,并不是那么简单。


我是一个音乐人。一个必须孝顺父母的孩子。一个必须好好经营感情的女朋友。一个必须跟好姐妹维系好感情的朋友。将来可能还是一个必须照顾好家庭的女人。一个人,不可能只有一个身份。你还是你自己,想要完成所有梦想的自己。没有多少个人,可以做到所有身份都如此称职。念书的时候,你可能忽略了你的家人。打拼事业的时候,你可能忽略了你的伴侣和朋友,甚至家人。等你事业有成的时候,也许就有时间弥补回你之前错失的光阴。但物是人非,可能你爱的人都离开你身边了。梦想这个字,对毛都还没长齐的小弟弟妹妹们来说可能可以很天马行空,可以很自私只是完成自己想做的事。但当你懂得你活着不是理所当然,你现在拥有的一切更加不是理所当然的时候,或许你就知道梦想是你现在的努力未来的成果,而你努力也不只是为了自己,还有那些一直以来挺你到现在的家人。



原来有牵挂也是一种福气。


最近过得很好 ^^


基本上从我找回自己的那天开始,每一天都过得很好哈哈。每个人的目标都不一样,我觉得能够感受到当下的自己有多么幸福,不是每个人都能够做到的。有的人一直辛苦往上爬,却忘了自己处在的位置其实也有好多好多值得欣赏的风景。何必急于一时呢?活在当下慢慢一步一步走向未来,也是一种享受。为了让以后的生活能够脱离忙碌和疲惫,好让自己不会忽略家庭和好友,现在开始的努力和策划是非常重要的哟。与其说你的梦想是爬得多么高,闪得多么耀眼,我倒觉得都是过眼云烟,倒不如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敞开心胸去面对人生,该来的会来,不属于你的强求也没有用。该舍什么才会得什么,很高兴我找到了答案。


我发现我真的是一个好听话好有纪律的人。从小到大的我都没变过。妈妈的教育真好哈哈哈。将近一年了,我很常在思考我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想成为那种很清楚自己要什么的女强人。我曾经为了配合环境试图去改变自己。到最后发现那根本勉强不来。我的脑子就像个电脑一样每天都会输入很多新的想法和思考,而且每天会提醒自己目标在哪里,该做的是什么。有时候会对自己有小小的失望,开始丧失信心。但之后就会振作起来,去面对自己的缺点。很多人都说我是个很有才华的人,会这么多乐器,而且也把自己的责任都完成得很好。以前我对这些话不以为然,只觉得我比别人幸运一些有机会接触而已。现在才发现妈妈当初坚持栽培我的初衷是什么。才艺真的改变了我的人生。所以有机会学音乐的人,要好好珍惜噢。因为懂音乐真的很幸运。



分享了那么多想法,目的只是想让大家好好思考一下人生的天秤。
今天你还健康,还能走动,还好好的活着。
如果明天就不再了呢?
身边的人,你又能见几次,聊几次。
没有人会知道。
我们都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
但我们可以不被命运打败。
请好好珍惜所有。



最近爱上了这个发型 <3


旅行旅行!
超爱旅行。
年尾就是旅行的季节啦。
大家都浩浩荡荡跟家人朋友出发去旅行。
我的下一次旅行就快到咯!
回来再分享 ^^





能够真正由心悟出快乐的真谛,人生才不枉此行。
嗯,现在的我很快乐。
感恩,阿弥陀佛。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