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感想

四年了,终于要离开这间学校。

昨天回去送礼物给其中一个对我很重要的老师,我谢谢他一直以来给我机会和鼓励我,他却说我其实不需要感谢他给我机会,因为我值得那些机会,因为他看见我的努力和认真。他很讶异我送他礼物,忽然变得严肃起来,问我是不是最后一个学期待在学校。然后气氛变得有点怪怪的,他忽然说我害他有点伤心了,而我是第二次感觉到这种对于老师依依不舍的心情,却是第一次这样单独面对一个我很敬重的老师。不管他心里怎么想,我确实很感激这四年来所有因为他的成全而获得的机会,从Orientation表演 到Greg Lyons project 到Convocation表演 再到Michael Veerapen Masterclass,他说我每次都是其中一个表现很好的学生,其实我有让他失望的地方,可是他还是愿意给我机会。真的超级感动和感激。至少,有人肯定我的努力。除了我的major老师以外,他是另一个看见我努力的人。很遗憾,他并没有出席我的graduation recital,他说他错过了,因为有事忙。虽然很可惜,两个我很重视的老师都不在现场看我最后一次在学校大型的演出,但没关系,他们都对我很有信心,"But I believe it went well" "I'm so proud of you",这些话真的让我很感动。可能我只是他们在大学教学生活里其中一个学生,但他们是我在大学生涯里最重要的两个老师。真的很感激,我的进步,都是来自你们的成全和启发。刚完成了毕业演奏会,我想如果你们在场的话,应该会满意我的表现。





这是我很重视的一个graduation recital, 一生就只有一次,看见自己的成果,我很高兴自己有明显的进步。








当然,自己还有很多不满意的地方,每一首歌都有瑕疵,错误还是不够好的地方,肯定会有。可是临场的表现,大家都已经尽力了,所以看回去,觉得大家都很努力在把音乐做好。很感恩,也很庆幸这个演奏会那么顺利地落幕。


这是我努力的成果,很高兴也很满意


完成了这个recital,我发现我对keyboard的玩法和对arrangement的尝试有了新的概念。之前一直跟自己说,不要怕,敢敢去尝试去玩,告诉自己用耳朵来听和判断声音,相信自己听到的,然后勇敢去表达自己的音乐。我发现自己在弹solo piece的时候有比较专注,也弹得比masterclass更好,只是还是有点紧张所以像坐火箭那样弹得有点快。回顾我的recital,我才发现我玩了很多不同的patch,还有不同的曲风类型,我觉得自己在选歌方面是有showcase到很全面的skills,只不过当然可惜,我有时候还是会很cacat。哈哈。还有进步的空间啦。真的希望毕业以后有更多机会在外面玩,因为其实玩自己喜欢的音乐,是一件超级有满足感和超级享受的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可是我相信每个人擅长的东西也都不一样,希望有人懂得欣赏我的强项。我还想继续玩音乐,让自己进步更多呢。


幕前和幕后,都有好多朋友帮忙。真的很感动,看见大家都很认真和尽力在帮忙所有幕后工作,坦白说搞一个演奏会要安排的事情真的比你想象的还多。所有帮忙让这个演奏会顺利进行的朋友们,真的一万句感谢都不够表达我的心意。我不够好,可是大家都鼓励我支持我,谢谢所有对我有信心的人。希望这个表演没有让你们失望。





谢谢大家,没有你们这个表演不会完整


非常谢谢帮我录video的哥哥,还有帮我拍好多好多照片的男朋友。
我发现你真的超级崇拜我哦,我的个人照实在是多到我自己翻都觉得烦啊,呵呵。
谢谢你让我的profile picture有那么多的选择哈哈。
爱死你了。



这张特别优雅

偷窥狂偷拍我


还有很多很多,各式各样的样子都有,好多照片好开心,呵呵。



跟亲爱的妈妈合照 ♥

家人 ♥

我爱的大姐小姐还有北鼻 ♥

很高兴所有我爱的人都到场看我表演,虽然芙蓉的大姐和小妹不能来,可是我知道你们的心还是会默默支持我的哦!大家特地来看我表演,真的好开心。大姐和小姐的太阳花真的有吓我一跳,很珍惜你们,很感动你们特地来支持我。最爱你们了噢 ♥ 




还有那个一完毕就带我去玩的傻瓜,怎么可以在溜冰场欺负我?
人家可是第一次溜冰啊......


这张照片最能证明我第一次溜冰的情况,
就是站不稳到照片也没办法拍清楚,呵呵。


要说说这个傻瓜,因为他实在是好坏。
知道我一直想溜冰,就在我毕业演奏会完毕过后直接带我去。
每次看电影或是去冷的地方,他都会带着寒衣。
不是给自己穿,是给我穿,穿着他的衣服感觉好幸福。
特地请假来看我表演,之后还病了。
真的很感谢你对我那么好,虽然我还是想每天说你坏。
我知道我任性,可你每次都在后面保护着我。
感谢你的疼爱,你的出现真的让很多事情都变好,真的。


人家说我们登对,有夫妻相,真的吗 =D

幸福就是可以很自然 ♥


感动和感谢,用言语怎么也说不完。
真的有点难以置信我就这样grad了。
接下来的生活肯定会很不一样。
回顾四年以来的大学生活,让我最不舍的,
就是这一个学期准备grad的过程。
其实没有非常辛苦,可是却很压力,因为要求必须高一点。
再说,也还不知道其他科目能不能顺利过关。
希望成绩出来,我都能满意。


intern就是正式接触工作的时候。很期待却也很担忧。但这个学期以来,我学会了接受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学会想办法解决问题,就算我能力真的有限。原本想好好地离开这个地方,可是,到最后还是做不到。有时候我问自己,是我放不开吗?是我太过介意或太过执着于别人的错误吗?也许是,我承认。可是,并不是没有和好的机会。只不过,没有人会承认自己做错,会承认自己确实伤了别人。既然连抱歉的意思都没有,还期望得到别人的原谅吗?我还是没有忘记,这四年以来发生过什么事。所有的磨练,煎熬,痛苦,欢笑,感动,坚持,都还历历在目。我尽力了,我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也做了自己认为对的事,到最后的结果,我都接受。我承认我变了。肯定变了。一年前的我,和现在的我,不可能做出同样的决定。那些打击,全都是让我重拾信心和变得更强的动力,那天的我站在舞台上,我表现了自己的实力,我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我没有倒,也没有认输。我很庆幸自己一年前没有放弃,否则我跟这个毕业演奏会可能会无缘。我告诉自己,我做的很好。我重新站起来,重新找回自己的信心。大家都不知道,这一点对我来说多么重要,因为我这两年以来受的委屈,根本没有人可以理解。所以今天的我,很高兴我终于有能力证明自己。在我毕业之前,找到了很好的朋友,却也失去了曾经很重要的朋友。我没有后悔自己的决定,因为从我受伤那一天开始,我就告诉自己,别人怎么对我,我会用同样的方法对待他。现实,残忍,我深深体会。现在我已经没什么好怕,只要你不把别人看得太重要,你就永远都不会害怕失去。那天毕业以后,所有事情都结束了,有些关系也结束了。我很感激,这两年的痛苦,让我今天的小成就变得更有意义。挥别过去,我的未来一定会更好。可是,那并不代表伤害我的人不需要付出代价。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我相信。



这一刻我真的期待了好久,感恩


正式走出这个地方,正式挥别过去的所有痛苦。
谢谢我的坚强,让我一直努力坚持到现在。
未来,我一定会变成一个更加好的人。
现实和残酷,再也无法打击我。


感谢一切都那么顺利。
人生难免有瑕疵,不遗憾。
在风风雨雨之中,你就会看见谁真心对你好。
谢谢所有的感动。
我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1 comments:

Esther Lee 说...

毕业愉快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