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

今天是我看清楚人性的一天。


还有两天,很明显我现在处在压力之中。可是偏偏,有人就是要在这个时候找我麻烦。对于朋友这两个字,我开始有点失望。情谊是什么?交情又是什么?帮助别人,我从来没有要求得到过什么回报。至少,你懂得珍惜就好。可是,原来在利益当前的时候,不管你之前对那些人多好,都会被遗忘,而他们要争取的就是对自己有利的东西。我没有在怕,也没有在担心,因为我很清楚道理站在我这一边。我有自己的立场,谈不妥大不了撕破脸,我一直在强调我从来不怕跟任何人翻脸,尤其是再过两天我就要离开这个地方。说真的很多事情我都忍了很久,可是今天终于要爆发了。对于那些把所有不满都放上社交网站的人,我非常的反感。尤其是在你还没讲完的时候你就已经看到status了,真的觉得好幼稚,也好失望。很抱歉,真的太失望了,我想已经不可能再是朋友。


这个recital,对我来说很重要,我知道除了我自己之外没有人会很在意,尤其是那些偏偏在这个时候找麻烦的人。原本真的以为是真心对待的朋友,在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他们根本不会顾及你的死活,更别说是体谅你的心情。我已经非常容忍了,如果是当面谈当面吵,我真的不知道自己会做什么。一再表明自己的立场,不被接受也就算了,那些难听的话还一直不断的出现,在你说了这些话之后你才来关心我能不能focus我的recital,何必这么虚伪?说真的我好失望。


在这间学校待了四年,我学到的道理就是,要在社会立足,你必须经过很多很残忍很现实的事情,面对很多根本不会拿心出来跟你交朋友的人。自私,现实,每个人都会。可是,如果自私到不惜去伤害别人影响别人,不觉得太超过了吗?从在这里遇到的初恋,到很多很多看似是朋友的朋友,其实只不过是利用你的那些假面具,我都觉得非常心寒。刚开始,会颤抖,会害怕,会慌张,会觉得为什么世界忽然变得这么黑暗。可是到了今天我发现,在我生气的时候我打字的双手还是会颤抖,可是我已经不会感到无助和崩溃,就算是两个人一起来攻击我,我也没有在怕。今天的心情,确实一整天都受影响。可是很感激,我还有非常疼爱我的家人,还有一个帮助我支持我很多的男朋友。到了我大学生涯的尾声,我才遇见一些好姐妹,确实有点可惜。希望之后一直都保持联络。至于那些让我失望透顶的“朋友”,谢谢你们让我看见这么现实的一面。谁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候雪中送炭,我会感激不尽,相反的谁在我有困难有烦恼的时候落井下石,我会记得很清楚,将来有机会,我会加倍奉还。


今天脾气有点火爆,不好意思。真的非常生气,所以害家人和男朋友要听我倾诉这些烦恼。跟家人谈了很多,也跟男朋友讨论了很多,总算对未来比较有规划,也比较安心一点。真的很感激,在我面对很多问题,那些人又来招惹我的时候,我的家人和男朋友依旧这么为我着想,真的觉得很幸运。四个月就这么过了,家人对他印象都很好,反而是我常常闹别扭,整天说他坏,其实他对我的好我看得很清楚。在我烦着players态度问题的时候,他跳出来说只要需要到他一定可以帮我找到人。在我烦着把房间租出去的时候,他说给他资料他帮我post别地方看会不会有更多人来问。在我烦着找房子的时候,他帮我去survey住哪里比较方便,还特地留意上下班时间那些路会不会塞车。最后在我烦着跟室友因为租房间意见不合而吵的时候,他说如果谈不妥他会出面帮我。有时候虽然觉得,再难我自己也有能力解决,可是对于他为我做的所有事,真的形容不出那种感动。可能有时我的脾气真的太大了一点,或者有时候立场站得太硬,太强,让人感觉很难接近,可是他都一直很让着我,虽然有时候我还是觉得道理在我这边啦哈哈哈。很开心他特地请假来看我的表演,我很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今天想了很多,开始觉得我以后或许该换一种心情去面对所有人。太容易付出和信任,不是一件好事。人总要学会保护自己。这四年以来的经历让我学会了,我想即将进入社会,这些经验肯定终身受用。特别要谢谢那些对我不好的人,让我失望的人,因为你们的磨练,我才会变得越来越强。一次次觉得朋友就不要计较那么多,可是这一次,我已经什么都不在乎了。请不要怪我,我只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还有两天,不敢相信。
我真的就快毕业了。
离开这个地方,这间学校。
这里有很多不好的回忆,当然,也有很好的。
很感谢那位在我MBE 1就认识的senior,直到现在变成好朋友,
还在同一个学期一起grad。
很感谢你一直帮我很多,听我倾诉很多,
祝福你以后过得更好。
还有那两位超级难得的好姐妹,大姐和小姐。
很可惜我们能在一起疯疯癫癫的日子没有很长,我就快离开学校了。
不过没关系,答应你们,以后一定回来看你们。
有你们真的很幸福。
感触很多,因为我在这里经历了很多事。
成长特别多,因为伤害很多,感动很多,付出很多,感激很多。
我希望可以画下一个美丽的句点。
不过很可惜,一些不太好的事情已经发生了。
没关系,既来之则安之。
我其实真的没办法小事化无,因为是你们要把小事化大。
既然态度和语气那么的不屑,那么翻脸也就是难免的事吧。
谢谢你们提醒了我,我在这里受过多少伤害。
我觉得自己变强了,像换了一件衣服一样。
现在刀枪不入,任何人再也伤不了我。
离开这里,到新的地方去生活,跟男朋友一起,
我想我会很期待。
至少,我离开了这个我一点也不留恋的地方。


毕业后的日子,肯定会更难过。
不过我相信,那会是另一种体验。
就快毕业了,该变得更成熟了。
加油吧,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一定会尽我所能把所有事做好。
靠我自己,去追寻自己想要过的生活。
感谢一直在我身边不离不弃,支持我鼓励我的人。
我觉得超级幸福。


幸福没有期限,只要你懂得珍惜。


我真的不希望再看到更丑陋的人性。
因为我不是一个会轻易原谅别人的人。
朋友,请不要因为自私而不顾别人感受。
否则,有一天你会遭到同样的对待。
那时候你就会理解,我是什么心情。



原本一大杯满满的,可以变成两杯,好甜蜜的分享。


感谢今天所有不好的事。
我上了一课,叫人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