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世界上最恐怖的不是敌人。
是那些笑着面对你背后却捅你一刀的朋友。
可能其实,那些根本称不上是朋友。
不值得。


曾经伤过你的人,还是会继续伤你。
有句话叫死性不改,本性难移。
曾经他们怎么对待你,如今他们也会怎么对待你。
我真的傻了,怎么会真的去相信一些根本不可能对我真心的人。
很失望,以为一些事情真的会让他们学到一些东西。
原来,只是让他们变本加厉。
其实,我何必心软。
老实说,对那些人仁慈,只是显得自己更卑微。


有时候觉得自己在别人心中根本没有很重要。
我很少主动,当我主动的时候就表示对方对我很重要。
可是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没有想象中的重要。
所以我慢慢走开。
当我走开之后,忽然他们又会很主动。
我不喜欢去猜别人想什么。
要我猜测的话,我想你是什么样子你就是什么样子。


有时候我真的不想对每个人都那么好。
我不想当好人。
因为会被忽略,会被当做理所当然,会不被珍惜。
我很想说,我也很忙,我也有很多事情要完成。
我也一样有很多压力和烦恼。
可是我选择没有表现出来,我选择不影响身边的人。
我不是得空没事做,更不是无聊到没人陪。
我只是对我在乎的人更积极一点而已。
很多人会误以为我太好迁就,太过寂寞什么的。
我想说我一点也没有依赖任何人。
我自己的生活是独立到不行。
没有任何人我都不会怎样。
拜托,请不要觉得我找你是因为没事做。
我比很多人都累,比很多人都忙。
我只是没有表现出来。


我不想解释什么,就只是今天感觉心情没有很好。
可能我真的对一些人太仁慈了。
朋友?怎么可能。
关心?更加不可能。
是关心还是八卦我还是能分辨的。
我想说当我好好的时候,不要以为我好欺负。
不要觉得在我背后说些什么可以伤到我。
或是觉得我会什么都不知道,傻傻的相信你们。
怎么可能呢?
谁是朋友谁是敌人我还分得很清楚。
出卖过我的人,你一辈子都不可能是我的朋友。
别做梦了。


我一直提醒自己要乐观,要每天开开心心。
可是也不能忘了提醒自己,人心险恶。
原来只是单纯的大学生活,都能有这么恐怖的出卖关系。
放心吧,我会记得我曾经如何受伤。
谢谢你们教会我什么叫残忍的现实。


我真的可以对每个人很好。
可是,我也可以很残忍。
不要尝试挑战我的耐性,或是把我当成牺牲品。
我不好惹是事实。
翻脸绝交什么的,我没有一样做不出来。
真的不要逼我露出那最恐怖的一面。
对我有意见就来我面前跟我说,不要在背后讲。
一旦被我发现,真的不要再期望跟我做朋友。


伤害过我的人,不是我不要原谅你,是你不值得原谅。
我还是很希望看你得到报应。
这个世界是有天理的。


阿弥陀佛。
再多不好的事我都能撑过去。
感谢我如此坚强。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2 comments:

LEE PHEI YEE 说...

中姐,怎么啦...
有人欺负你了...
不要理他们...
他们喜欢说什么说什么...
咱有自知之明...会分辨是非!
不要不开心噢...:)

青竹 说...

哈哈哈,放心啦大姐,只有我欺负人的份儿~
有谁敢欺负我呢?XD
我可是有大姐保护的哦 <3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