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人生的旅程,故事

A short project for music theory.

Umbrella
Composed by Ely Tham, performed by Wenix Lim






Missing Heart
Composed and performed by Wenix Lim





刚刚交的乐理功课,我们用很短的时间去完成它,虽然没有怎样很花心思,不过这两首简单的歌忽然让我有种找到自己风格的感觉。有时候我觉得,不同的人和乐器会弹出不同的感觉来,就好像他写的歌我帮他录一样,其实就很简单的一个功课,32个小节的曲,我觉得其实一首歌的重点不在于它有多少特别的元素在里面,而是所有元素搅和起来变成一体,那感觉才会出来。我本身看待音乐就会特别重视里头的情感诠释,能感动人心才是音乐最吸引人的地方。不知不觉,我把自己的幻想和憧憬,甚至是内心的感情世界都写进歌里,偶尔再重听会忽然发现我录歌的时候当下的心情。其实,歌曲里头真的在描述着我一小部分的人生故事。

虽然,歌曲的音质没有很好,因为录音器材的关系,不过透过这些练习和功课我慢慢发现自己原来也很喜欢用音乐来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其实每一首歌的感动点,都是因为写曲人想把故事写进歌里而无意中创造出来的。这也是为什么我对动力火车始终情有独钟,虽然他们没有很常写歌,不过从他们的歌声里我就可以感受到他们在跟我说着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都让人如此感动和心动。

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就很想在这里分享这两首很简单的歌。最近实在太忙了,好不容易有时间可以休息,抽时间上来分享一些我觉得很有意思的东西。啊,最近似乎有所启发,对很多事情都有了不同的想法。人偶尔emo一下也无妨,情感的酝酿对音乐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千言万语都解释不了我想说的故事,不如来听歌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