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本应很忙,不可能有时间来写东西。可是,今天发生了一件让我超级难过的事。我哭了好久,想停下来休息一下,平复我的心情。

我其实真的很不想记录起来,可我真的很想抒发我难过的心情。生日那天男朋友送了两只小仓鼠给我,我很爱它们很疼它们。前几天它们病了,是湿尾症。我真的很紧张很怕他们严重下去,结果有一只真的严重了,不久之前去世了。所幸另一只还在活蹦乱跳。我真的真的很难过。

妈妈把它们从宿舍带回家去照顾,本以为我下个星期就会看到它们好起来,怎么知道却接到消息说其中一只去世了。真的已经病入膏肓了。我看着它死去后的照片,它很安静的趴在妈妈的手上,都不动了,样子还是很安详很可爱,可是眼睛不开了,再也不会开了。我真的哭了很久。到现在我想起它,看到手机里它们活蹦乱跳乱跑的照片和影片,我真的忍不住崩溃了。我知道它们只有两三年的命,我知道它们迟早都会离开,可是我看着它越来越不正常,直到开始眼睛都睁不开了,我都还没有时间带它去看医生,连最后一声再见都没来得及说我就已经见不到它了。它陪着我的时间很短,可是我真的很疼它们。我真的难过到一度在怀疑我是不是没照顾好它们所以害死它了。大家都说不是我的错,大家都安慰我,说没关系,大家都说了很多很多道理给我听,我明白。可是我对它们的愧疚依然很深。看着它们生病我真的很心痛。第一次养仓鼠的我又没有经验,我措手不及也想不出方法。听了很多意见可是到最后来不及带它去看医生它就离开了。妈妈和男朋友都说生命很脆弱,没有关系,至少它可以重新投胎,希望不会再当一只动物。我的心情却很复杂,我知道我不该看不开这种事情,可是我对它们的感情真的没有办法说不在意就不在意,我连它的遗照都不想放上来,我真的希望它可以去到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以前我以为看待生离死别真的不需要这么执着。我以为我可以做得到。可是经过这件事我真的觉得我需要时间从悲伤里走出来。生命原来就真的这么脆弱,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残忍的不是失去,而是你拥有过却在你没有心理准备的情况下失去了,真的很难接受。我会很想念它,希望它在另一个世界过得更好更幸福。阿弥陀佛。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