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和分享篇







刚从旅行回来,整个人好累。
一次旅行,可以让你放松心情,还有思考人生。



今天想聊聊  家。



有很多人天生就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所以他们无法理解为什么有的人那么渴望有一个温暖又窝心的家。我有一个学生,他去年刚高中毕业,今年开始跟我学钢琴。他以前是我妈妈的补习学生,所以大概了解他的家庭背景。他因为父母离婚,还受着大家责骂他妈妈的压力,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所以今天的他是把所有想法都收在心里,不太会跟人沟通,只是偶尔会告诉比较信任的人关于自己不开心的事。看着他这样,其实我感同身受,也觉得很心疼。如果你没有经历过任何家庭破裂的压力,你是不会明白这些受害者的心情。有些朋友说我思想很成熟,思考可以去到很深入,也很容易了解和体会别人的处境,其实只是因为我经历过的事比某部分的人多。




这个话题比较严肃,但也不是以难过或emo的形态来表达。如果你身边有一些经历过家庭不愉快或是童年到成长以来都很坎坷的人,那么请好好倾听和关心他们的感受。不是把他们看作是弱者,也不是同情,反而,他们熬过了,就会变得比别人更坚强。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每个家庭都会有问题,但生在什么家庭是我们无法选择的,所以既来之则安之。承受家庭问题压力的人,向你倾诉也许不是期望你能帮到什么,而只是想要一些鼓励和释放压力的机会。就好像我这个学生,看样子,都已经变成了半个轻微自闭的宅男。你的幸运,不是必然,别人的不幸,也不是个笑话。我本身是个经历过家庭和感情创伤的人,如今熬过来,才明白你经历的一切好的或不好的都是在塑造一个更好的你去迎接未来。因此,我其中一个很大的愿望,就是在我很有能力的时候去帮助那些需要人拉一把的人,经济上或精神上都好,你的小小举动或关心可能就会为一个濒临绝望的人带来希望。




有些人会说,自己都还顾不好怎么去想别人呢?当然,还是得先照顾好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之后,接下来的理想就是去成全别人的梦想。一个人的人格和性格多半都是从家庭环境塑造成的,可见一个面对家庭问题的人长期以来受的精神压力是会造成多么严重的后果。同样的,没有经历过的人也不会了解那是多么艰难的日子。因此我很佩服那些从煎熬中走过来的人,他们成功了,肯定会想要用自己的能力去拉那些曾经跟他们一样坎坷的人一把。人生的困境,就是为了考验你把一个又一个的难关拆除,到达成功的终点。就像别人说的,否极泰来,雨过天晴。




老实说,我认为我的正能量都是从经历抑郁和创伤来的。
一帆风顺的人当然会乐观。
如果你是经历过风风雨雨之后还能保持乐观,那么就是一道很强的防御墙。
很庆幸我的青春是在磨练中走过来,那么就知道更坚强去面对以后的困境。





又是充满启发的一天。
我想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更多需要被关注的人。




生活最重要开心,而快乐就来自对生命的热爱 ❤️





大家加油。
认清楚自己想要的,才能得到它。
不管经历过什么,只要有希望,一定能够有更美好的未来。




感恩上天让我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热爱生命。
晚安世界。🌃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