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 朋友



长越大就要越看得开。
因为成人的世界有好多事都很复杂。
看不开的话难受的也是自己。



今天想聊聊  朋友。


现在是凌晨1.26分,很神奇地今天睡不着。其实很累了,只是脑子里装着太多东西,没办法静下来入眠,不如就记录在这里。我忽然想起两三年前,那时候的我很不成熟,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以为陪你吃喝玩乐,讲好话逗你开心的就是好朋友,当你有事时却只是敷衍几句叫你保重,也当做是朋友。那些自以为朋友很多的人,请抚心自问,当你有困难时,有多少个朋友会特地打给你找你问候你只希望你没事?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可能也只是留言几句叫你好好保重。因此我有很大的感触。因为我在差不多两年前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在这里想分享一个故事。



从我初中一开始,认识了一些好朋友。一直到中学毕业,我们都是很亲的关系,和其中两个朋友更是以姐妹相称。我向来都相信什么样的关系都必须经历风雨和考验之后才能得到证明。朝夕相处的时候,感情当然好,是不是一起出去玩,约出来见面,聊天说笑。可是毕业后各奔东西呢?曾经我们约定要一直保持联络。上大学之后,大家各忙各的,聊天见面的时间自然就变少。大家身边也多了新朋友,渐渐地也就剩下在社交媒体上关注彼此的生活。我承认,我在大学里的四年,真的觉得自己改变了很多,也忘记了很多事。最重要的是我忘记了做回自己。曾经我以为有了一班新朋友,没有时间常常联络以前的好姐妹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我把注意力都放在大学生活上,男朋友新朋友做功课练琴等等等等,我认为那才是我当下的生活。我忽略了很重要很重要的事。在我活着以来最辛苦最低潮的日子,我才发现我忘了珍惜生命中很宝贵的一段友谊。



我常常说我都是靠自己走出低谷,但背后很重要的动力,除了来自家人,还有她们。我很坦白地说我心里是很愧疚的。当我在忙着过自己的生活,她们依然风雨不改地一直关注我的生活,好事总是替我开心,坏事就会收到问候我的信息,告诉我 "You will always be in my prayer, please take care and we love you, er jie." 这些话。在我很难熬的那段日子里,我忽然觉醒,发现自己有多么幸运。原来她们不是我的好朋友,是我的姐姐和妹妹。只有家人才会这样,为你开心和骄傲,为你担忧和不断给你鼓励。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告诉自己,不要再浪费时间了,人生有此姐妹已无憾。



我没有姐姐妹妹,可是现在有了。👭





分享故事,我不怕别人知道我经历过的事。谁的人生没有过低潮和打击?自己坦然面对,那也就变成了一段很励志的故事。她们在那段时间没有特别做些什么,就只是默默地一直支持我,一直鼓励我,告诉我她们一直都在。老实说我现在都还很感动,很想哭。





有多少个朋友会真心为你的成就而感到开心和骄傲?又有多少个会为你面对的困难而操心?朋友,就真的是那个意思吗?我曾经很辛苦。为了找到所谓的好朋友,必须改变自己去迎合别人,必须在乎别人的看法,必须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到最后才发现,肯拿心出来交朋友的人,不管你是什么样子,她们都会全心全意接受你。那些曾经认为是好朋友的,那些关系还在吗?大家有了另一半,或是有了其他寄托之后,还会是以往一样的好朋友吗?人总是会变的,又或者说我从来没有真正认识过他们。有人说朋友本来就互不相欠,谁付出多一点少一点没法计较。可是一段关系,如果只剩下一方继续付出而另一方根本不关心的话,还能维持下去吗?朋友到最后,可能就只剩下利用的价值。




很现实,很残酷。
但这就是我见过的例子。




至于我认为的朋友,也许不需要很常联络或见面,不需要每天聊天,大家可以各自忙各自的生活,可是打从心底都还是很关心在地球另一方的她们在干什么。我以前觉得自己很好,总是义无反顾地去支持去关心所谓的好朋友。但到头来才发现,自己做的太多,别人不会特别珍惜,反而你期望的没有得到,会更失望。曾经在“友谊”这个话题上纠结太久,找不到平衡点。可能你认为那些好朋友很重要,你向前走一步,才察觉你在他们心中并没有那么重要,于是你又后退了几步。从此再也没有勇气,或者说没有必要去向前踏步了。




当然那是现实的社会。
可能人都是自私的。
你不重要,也不稀奇。





但我很幸运。真的超级幸运。我有蛮多算得上好的朋友,但我第一次遇到会真心支持我信任我和关心我的好姐妹。不管我做什么,就算她们不明白也不了解,都会告诉我一句“我们相信你,加油”。任何时候一句“so happy for you”就已经足够表达她们对我的爱。这样的友谊或许很肉麻,可是是我做梦都没想到会拥有的。她们有很多朋友,可是却不会因为这样而停止关注我。到了毕业之后,我们大家互相讨论以后的计划,慢慢的支持和鼓励,甚至还会记得你在做什么,问你最近进展如何,这样的关系真的让我觉得很窝心。她们都很优秀,我曾经以为自己会有压力,可是到最后发现原来她们很懂得欣赏我的长处,总是给我很多信心。其实我只是想说一句,遇见她们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气。




这是我们认识的第一个十年。
十年后我才发现我的生命中出现了两位天使。
谢谢你们,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义无反顾地支持我鼓励我。
跟你们在一起就像是跟家人一样,很温暖很自然。❤️






成长的路上,总会遇到很多朋友。
有缘相聚,相守相依,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不管你是因为任何理由而忽略了你的好朋友,请你一定要重修这些关系。
真正的朋友就像是一股力量,在背后支撑着你,给你发射动力。
他们无法替你解决你的难题,但因为他们你会找到坚持的理由。
请好好珍惜身边那些总是无条件帮助你鼓励你的人吧。








友谊,也可以很伟大。💕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3 comments:

Tiffany Tham 说...

爱你哦, 二姐!

Joycelyn Ong 说...

大姐二姐小妹要永远爱着彼此~ Forever love ~~

青竹 说...

木啊木啊木啊~ 😘

发表评论